【上班女郎】第一次在縣府‧我哭了

2008-12-27
a74ca563949dbffec155b44a3be41d46
【2008/12/26】這是寶貝中心的淑盟送小雷的禮物,是賄賂嗎?不是,這是安慰獎~~
 
這是新工作以來遇到最大的挫折~~
在縣府任何步調都是快速,講究精確

雖然一切是陌生的,但小雷用了最大努力來學習~~凡事『不懂就問』
今天,小雷問了,可是得到答案卻是一陣責備
小雷知道大家的工作都很忙,時常會接到不關自己業務問題的電話,感到厭煩
但轉接給承辦人,或是就自己所了解的部分做回應有這麼困難嗎?
一定需要用指責的態度來『指導』新人,才表示自己是『資深』的嗎?
當下的情況真的嚇到小雷講不出話來,眼淚就這樣直直落下來…
真後悔當時沒給她兇回去,實在有點『孬』,但這樣的責備卻是小雷人生的第一次!
 
後來,下午當事人打電來用『和善』的口氣說明~~
『我想我們的溝通上有些誤會,那你還好吧!』
『你是剛到這新環境,可能接觸的都是新工作,可能還不太適應吧!』
『這案子我知道你們科裡沒人會做,那以後有關這問題就問另一個承辦人』
靠!請問這是道歉嗎?小雷實在聽不出來耶~~真的是搞不清楚狀況,還是不想承認自己的錯
自己態度差,最後卻說是『溝通有問題、不適應新環境』
難道所謂的溝通就是要接受妳的指責嗎?難道適應新環境就表示要適應妳的壞口氣嗎?
 
◎小雷碎碎唸
今天唸了一大堆,順便釋放這幾週的工作壓力,大家就忍耐一下下囉!
感謝淑盟送的小紅蘋果,讓小雷看了很有元氣喔~~
這個工作還是很有『人情味』的啦!

dbdf7aebf8560d264366b661cf2be8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