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竹北 | tiens.O Restaurant。中東異國料理/特色早午餐/新竹高鐵特區

2021-12-29

PB263458

來自中東異國手工自製特色小點,高纖高蛋白健康無負擔

 

隨著竹北土地重劃,新建大樓林立,疫情解封以後,突然間多了好幾間早午餐店、咖啡店,裝潢風格一間比一間還美,餐點也是各有各的創意與巧思,非常值得造訪。

這次分享的tiens.O Restaurant位於光明六路東二段路上,擁有兩層樓店面,一樓是高挑明亮的格局空間,規劃為開放式廚房,部分空間同時設有三組座位,二樓則是通暢的用餐環境,約可容納20人左右。那天跟朋友約好一起用餐,結果在前往tiens.O的路上突然下起一陣雨,抵達時未到店家營業時間,但又不想在外面淋雨,於是禮貌性地詢問店家是否可先入店等朋友,店員不僅親切答應,還趁空擋幫我詳細介紹了菜單,真的是打從入店開始就留下好印象呢!

PB263401

PB263393

PB263403

tiens.O同樣也是以白色風格為主體,再與帶有淡淡粉紫色的灰做層次上的搭配,相較坊間常見的白色和木質調清爽配色,白色與粉灰則多了幾分優雅的冷感,個性又兼具柔美。

PB263407

PB263419

迎窗座位面向大馬路,道路兩旁種植路樹,視線探出剛好營造一片綠意風景,即便是在都市叢林也覺得舒心。

PB263423

PB263418

PB263409

PB263432

tiens.O是我見過介紹最詳盡的紙本菜單,包含食材產地及供應來源、餐點製作,以圖文並敘的方式,讓每位客人清清楚楚知道自己吃進身體裡的食物到底是什麼、來自何方。

PB263421

皮塔pita跟櫛瓜麵Zoodles是tiens.O的主打,兩款都是少精緻碳水,健康無負擔的主食。

皮塔又稱口袋餅、阿拉伯麵包,採自然工法發酵,並以手工拍打餅皮,咬起來帶有嚼勁口感,中間再搭配自製餡料及新鮮生菜,是個非常健康清爽的輕食料理。這次來用餐我們點了兩種口味的皮塔:印度香料燉奶油咖哩雞胸、香料煎蘑菇牛肉烤莫札瑞拉起司,每款皮塔都附有一碗主廚濃湯或堅果乳酪沙拉,一旁還搭配餅皮和馬鈴薯菓子,可沾鷹嘴豆尼、自製番茄醬來吃,整體口味非常具有異國風情。

PB263458

PB263446

PB263473

PB263454

法拉費Falafels是來自中東的特色手工小點,主要以香菜、芹菜、鷹嘴豆自製而成,看起來很像麵粉糰子,但其實它無額外添加麵粉,所以富有豐富蛋白質,十分具有營養,沾著自製田園塔塔醬,風味更具層次感。

雖然黑黑的外表不太討喜,但店家有說那是因為油炸後變色,不過這不影響它外皮酥鬆、內餡柔軟的口感,加上製作過程工序繁雜,每顆法拉費都是闆娘用心製作的心血。

PB263466

PB263489

限量供應的肉桂捲抹奶油乳酪當然也是重點啦,尤其那汩汩流下的奶油乳酪,我想任誰看到都會尖叫,再撒上經過低溫烘烤脆糖蜂蜜核桃,對肉桂捲有畫龍點睛的口感,後來因為我們實在吃不了這麼多,於是就把肉桂捲打包回家,沒想到這肉桂捲深得老黃和肥森的喜愛,父子倆人搶著吃呢!

PB263479

◎小雷碎碎念

竹北這半年新開好多早午餐店喔,以各間店家餐點來說,我覺得tiens.O是近期較有特色的早午餐店,料理也較偏現代人的高纖高蛋白飲食習慣,像是皮塔取代高油高脂漢堡,以高纖櫛瓜麵取代義大利麵,還有帶有中東以色列風情的法拉費,整個料理營養豐富又不失美味,很值得分享給大家一起來嚐嚐。

PB263484

【店家資訊】

tiens.O Restaurant

地址: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二段272號

電話:03-6673398

營業時間:平日09:00-17:30(LO.16:30)、假日09:00-17:30(LO.16:30)/週一公休

網址:官網  Facebook  Instagram

備註:可google預約訂位,開放一個月以內時間預約。

◎最終餐點內容、價格、營業時間請依店家公告為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