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礁溪 | 奶油麵包礁溪旗艦店Bread&butter Bakery。歐式手工麵包/甜點季節蛋糕/早午餐義式餐點

2022-04-01

PB213286

宜蘭人氣歐式麵包店,自己愛吃才給客人吃!

 

去年11月跟鄰居相約來宜蘭兩天一夜小旅行,擔心回程路上塞車會肚子餓,所以離開前先到『奶油麵包礁溪旗艦店Bread&butter Bakery』用餐,怎知我的食記文章都還沒寫,前陣子新聞就爆出店家與消費者因為低消一杯飲料事件而引起爭執,兩派人馬各持己見鬧得沸沸揚揚。就我來看基本消費為一杯飲料這件事,照理不難理解啊,不過我也問了其他人的看法,也有朋友認為低消是指一杯飲料的金額,反正一句話各有解讀,倘若店家消費規則是如此,禮貌上給予尊重也是一種新生活運動。

位於宜蘭頭城的奶油麵包向來人氣頗高,分店位於礁溪轉運站,除了供應美味手工麵包,也提供輕食早午餐、歐陸特餐、披薩及飲品,只是沒想到經過新聞事件,店家人氣不減反增,也算是厲害!奶油麵包是歐洲人每天都會接觸到的食物,主理人是一位來自紐西蘭的外國人,之所以將店名取為奶油與麵包Bread and butter,就是想傳達麵包與生活息息相關,樸實而簡單,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平凡幸福。

PB213283

礁溪店的用餐環境真的是非常寬敞,旁邊就是停車場,停車很方便,用餐當天現場沒什麼人潮,但怕撲空候位,所以還是事先訂位,不過據說發生新聞事件後,前陣子突然湧入大量朝聖人潮,網路效應無遠弗屆。

PB213282

漆上孔雀藍的大門是網美IG拍照打卡點,神祕低調,帶著一點高貴優雅,充滿濃濃異國風情又不失鄉村樸實味道,兩扇門上可愛的英文字母Bread、Butter不僅是店名,還隱喻店內在販售什麼東西。

PB213284

PB213291

推開大門,第一眼所見是販售麵包的主要空間,以大量原木裝潢及溫暖色調,打造歐法鄉村風格給人樸實的感覺,地上放置的蔬果是小農食材,呈現產地到餐桌的踏實感,兩側櫃檯則展示著各式各樣美味的麵包和甜點。

PB213309

PB213292

PB213297

會選在奶油麵包用餐目的是想幫鄰居弟弟慶生,出發前就先預訂好生日蛋糕,剛好店家有供餐服務,這樣用餐、慶生就可以一併解決,但其實訂位前我完全不知道這間麵包店這麼熱門,只是單純想找個蛋糕評價還不錯的甜點店,所以就沒多做功課,回來查資料才知道它的手工歐式麵包超有名,而且九宮格奶油麵包還每人限購兩盒,早知道就順便打包一些麵包回家。

PB213298

PB213299

PB213304

PB213305

餐廳空間就在旁邊,高挑明亮的用餐環境,裝潢佈置帶有歐式穀倉的粗曠,兼具古堡的典雅,座位配置也很剛好,與鄰桌距離不會過於擁擠,是很舒適的用餐空間。

PB213311

PB213315

PB213316

PB213320

餐點好吃程度絲毫不遜色於麵包,只是價格稍高,但非常值得一嚐,我們點了披薩、義大利麵、燉飯,幾乎道道不踩雷,每個人吃完都覺得意猶未盡。

PB213321

PB213329

PB213328

飲料部分就還有進步空間,你知道的。

PB213335

PB213333

即將滿周歲,還不會走路的弟弟。

PB213336

來的剛好不是時候,季節限定的草莓蛋糕還在研發中,只提供比較貼近大人口味的芝麻焙茶戚風蛋糕,使用芝麻口味的蛋糕體,搭配內餡夾層有焙茶乳酪慕斯與芝麻乳酪慕斯杏仁果,口感味道上整體算是好吃,只是沒那麼契合小朋友味蕾。

PB213355

◎小雷碎碎念

到現在我還是不懂低消一杯飲料哪裡有問題,可能對我們這些常跑店的人來說,這樣的低消準則已經司空見慣、見怪不怪,開店做生意就是要賺錢,交易是你情我願的事,消費者不開心就離開,兩方為了文字解讀在社群公開審判、大動肝火,實在不值得啊。

總之,這天我們在奶油麵包吃得很開心,還有還有,祝福阿迪平安長大、生日快樂。

PB213377

【店家資訊】

奶油麵包Bread&butter Bakery 礁溪旗艦店

地址: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六段35號

電話:03-9870020

營業時間:麵包出爐10:00-17:00(售完為止)、餐廳供餐10:00-16:00

網址:官網  Facebook Instagram

備註:暫不接受網路訂位,於營業時間致電訂位/內用基本消費每人一杯飲(品項)/如需慶生,可提早三天前預訂蛋糕

◎最終餐點內容、價格、營業時間請依店家公告為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