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中山 | Necessary Workshop。不限時自烘咖啡店/香港拉花冠軍/捷運中山國小站

2023-08-18

PB145089

咖啡是生活必需,展現苦甜酸澀生活態度

 

肥森國小運動會補假日這一天,我也請了一天假,帶他逛新北耶誕城,順便成就我的口袋咖啡店,白天我們先到公園玩、消化午餐,台北的公園腹地都好寬敞,這次來到的新生公園最大賣點就是有高空繩索遊樂設施,適合比較大年齡層的小朋友,同時還能近距離觀賞飛機起降,旁邊還有臺北玫瑰園,不少新人會來拍攝婚紗,非常熱鬧,詳細的公園設施介紹,下篇文章再跟大家分享。

PB144975

PB144967

PB144973

PB145049

Necessary Workshop,位於雙城公園附近巷弄裡,距離新生公園步行約8分鐘,巷子建築多為老舊社區,平日午後顯得十分寧靜清幽。

PB145066

不知道大家對Artista Perfetto還有印象嗎?Artista Perfetto是由Necessary Workshop主理人Ted與好友所共同經營的拉花名店,後來Artista Perfetto店面的租約到期,當初一起經營的夥伴們紛紛回香港,而Ted則留下來經營Necessary Workshop這間自家烘焙咖啡店,店內除販售咖啡豆,另外還有咖啡課程、熟豆訂購、商業配合等服務項目。

Necessary Workshop的風格並不是我愛類型,但咖啡及拉花頗值得探究一番,想當年為了喝Artista Perfetto的拉花,還特別專程北上,現在想起來還真為自己的行動力感到佩服。

PB145095

PB145097

窗邊坐位意外的好拍,簡約、充滿復古味道的木質外推窗,有日本街邊咖啡店風格。

PB145099

店主是愛貓人士,到處都貼滿店貓阿南的照片,模樣超級可愛療癒,不過現場是看不到店貓本尊。

PB145069

PB145080

PB145072

門口白色烘豆機非常吸睛,屋子縈繞前次烘豆所留下的餘韻香氣。

PB145070

PB145082

肥森和我各點了黑糖牛奶和墨爾本經典咖啡,但我嘴拙,實在喝不出卡布、小白和Magic 墨爾本,這三者的差別?至於什麼是Magic 墨爾本經典咖啡呢,與Flat White又差在哪呢?擷取Necessary Workshop臉書上介紹,大家可以參考:

Magic源自於澳洲墨爾本,是用double ristretto(濃縮咖啡的前中段)再加上奶泡與熱鮮奶。在墨爾本傳統的Magic是用容量180cc左右的杯子,牛奶部分倒滿杯子大概3/4,用意是牛奶份量較少,咖啡味比較濃郁,Necessary Workshop則是選用容量150cc的杯子,配合double ristretto,適合喜歡喝咖啡味道較為濃郁的朋友;而這裡的Flat White,是選用200cc的杯子,奶泡厚度大概是0.5公分,牛奶比例相對較多,適合喜歡喝牛奶味較重的朋友。

PB145076

PB145078

偏扎實濕潤口感的太妃糖香蕉磅蛋糕,有著濃郁香蕉香氣,搭配太妃糖淋醬不僅增添風味的層次感,口感也更加滑順,一旁新鮮現切香蕉完全是活生生展現食材,感覺超級健康!

PB145084

◎小雷碎碎念

沒想到一轉眼兒子已經到了可以互拍的年紀,也喜歡從小小的鏡頭看世界,成為真正的旅伴,希望這樣的日子可以再久一點,人家說孩子留在身邊的時間大概就是10歲以前,之後有了同儕就會慢慢脫離原生家庭,所以與其看著他逐漸長大,不如趕緊把握孩子依偎在身邊的時光,嗯,好像找到可以合理花錢的答案了!

PB145111

【店家資訊】

Necessary Workshop
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43巷33號1樓

營業時間:13:00-18:00/公休日:IG公告

網址:Instagram

備註:無店貓/無提供訂位/無使用電話

◎最終餐點內容、價格、營業時間請依店家公告為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