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板橋 | 涎 咖哩、洋食Bouche Curry & Yoshoku。日式乾咖哩/南蠻雞洋食/療癒歐姆蛋

2022-02-23

PC283741

巷弄裡人氣咖哩飯,療癒裙襬歐姆蛋和風食堂

 

孩子終於長大,能陪我去許多地方、吃想吃的美食,但我還想再奢侈一點,希望你不要這麼快喊腳痠,可以兩個人各點一份餐而且東西全部吃光光,然後我們就能在外地住上一晚。

前年為了帶肥森體驗聖誕節氣氛,特地在台北留宿一晚,好來去逛新北耶誕城,結果因為那小子平常沒有夜間行動的習慣,到了晚上電力耗竭,才剛踏出捷運站就說好累不想走,只好返回飯店直接洗洗睡。隔一年,得知2021年新北耶誕城主題是與丹麥知名玩具品牌Lego合作,說什麼我都一定要排除萬難帶肥森這個樂高控去瞧瞧,只不過平常有老黃隨行陪同,這回選擇週間平日獨自帶小孩行動,偽單親的我感覺好像在跟小男友約會喔!

PC283800

燈區除市民廣場、板橋站前廣場、萬坪公園,在市府大樓和周邊也有展出。

PC283854

PC283881

出遊照片不多,因為要控制小孩乖乖站著拍片實在很難,一日旅程停留最久的是百貨公司裡的玩具專櫃,還是拉回食記分享比較切實。

之前來Be The Light喝咖啡,無意間抬頭發現斜對面的『涎 咖哩、洋食Bouche Curry & Yoshoku』,當時看到覺得這間店好美,有日本街邊食堂的氛圍,小小的,外觀很明亮,從那時候就把涎咖哩放在口袋,剛好這次看展有機會來用餐,正好消化我的口袋名單。

PC283749

大約中午12點前抵達,來到時店內只有一位客人,等我點完餐,不到10分鐘店內立馬客滿,外頭也漸漸開始有了排隊人潮。

PC283736

PC283734

店內座位數不多,大約設席10位,空間小歸小,但由於裝潢融入大量暖系木調物件,讓整個空間散發溫暖,如同日本食堂般備感溫馨。

PC283569

PC283578

PC283580

餐點以咖哩飯為主,有分一般咖哩與焗烤系列,還有供應日式洋食,想吃得豐富,另有提供飲品與甜點焦糖烤布丁可加點,只是當天我已經打算用餐結束再訪下一站甜點店,不然很想點一顆布丁來嚐嚐,是說最近還多了太妃焦糖肉桂捲,甜點選擇性變多了,肉桂捲登場時間可以隨時關注臉書粉專。

PC283575

帶著肥森,我就大膽的點了兩份餐,我幫他選了乾咖哩搭配裙襬歐姆蛋,單看照片覺得還好,實際頗有份量。乾咖哩是以洋蔥、豬絞肉拌炒,吃起來有肉醬濕潤口感與濃郁咖哩香氣,同時保留米飯顆粒口感,又不至於被咖哩醬汁浸到軟爛,剛好符合肥森喜歡飯菜分開的用餐習慣,而裙襬歐姆蛋則是以扭紋螺旋狀覆蓋米飯,造型頗有漩渦流動感,輕輕撥開竟是如同薄翼般的軟嫩蛋皮,口感具層次,主廚精湛手藝讓我佩服。

PC283591

PC283597

每份餐點均附有湯品或綠茶,我們就各自點一款,但不用太期待,主角還是咖哩飯唷。

PC283606

PC283623

我自己則點了番茄咖哩雞,本來還想加點蒲公英歐姆蛋,結果老闆娘看我們一大一小應該會吃不完,建議我不要加點,不過配菜還是有附半顆溏心蛋。番茄結合咖哩醬汁,整體口味蠻特別的,咖哩味道溫馴帶點微辣搭配番茄熬煮,滋味多了些許甘甜,主食南蠻雞外皮香酥,肉質軟嫩多汁,即使不配咖哩,單吃也很美味。

PC283620

PC283614

◎小雷碎碎念

第一次帶著肥森兩個人一起單飛,最開心的人莫過於肥森寶寶,可以請假不用上學,又還賺到好多玩具,反而逛耶誕城成了請假理由,回家後一直問我什麼時候還可以去耶誕城,因為想再買玩具,呵呵,很明顯媽媽平常都是靠玩具在帶小孩,矮唷,我的育兒哲學就是只要小孩開心,大人不生氣,偶一為之也沒什麼不好啊。

PC283740

【店家資訊】

涎 咖哩、洋食Bouche Curry & Yoshoku
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民權路202巷2弄2號

電話:02-29660046

營業時間:11:00-14:30、17:00-20:30(平日)/17:00-20:00(假日),每週三公休

網址:Facebook

備註:內用每人至少消費一份餐點/無訂位服務/用餐限時90分鐘

◎最終餐點內容、價格、營業時間請依店家公告為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