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中山 | 稻町家香料咖哩專門 西南二號舖。大阪系印度香料咖哩專門店/日式生乳焦糖布丁/捷運中山站美食

2023-01-11

PB144918

超人氣大阪系印度香料咖哩,推薦日式生乳焦糖布丁

 

上次跟吳拉為了找咖啡店跑到新光三越南西店後方巷弄,無意間發現這家關注好一陣子的可愛日式咖哩店,可惜才剛用餐結束,所以就默默記下它的位置,等下次有機會再來吃,只是沒想到機會來得這麼快,肥森學校運動會補假的這天,剛好也是新北耶誕城的展期,和兒子約定好的一年一度的耶誕城約會,午餐就先來稻町家用餐。

稻町家目前有兩間店,中山本舖位於赤峰商圈附近,南西二號舖就在新光三越旁邊巷子裡,後來才知道原來稻町家與糀日和Kouji Cafe是姐妹品牌,旗下另外還有稻町家食堂,每個品牌的餐點定位稍有不同,這篇要介紹的稻町家就是主打大阪系印度香料咖哩。

PB144925

抵達時看到店門前空無一人,門上又掛著休息中的吊牌,一度以為遇到公休日,再次確認店家營業時間才鬆口氣,不過稻町家設定中午12點才開始營業也還蠻出乎我意料,這時間確實相較大多數餐廳晚了一點,但這倒也無妨,因為從我們入座後客人陸續上門,沒一下子座位就客滿了,生意真的超好!

PB144926

內用環境維持建築本身老舊格局,白牆襯托鹿角蕨植栽的清新朝氣,點綴出一抹文青風格,古樸裝飾充滿日本風格小店的味道。

PB144930

集團特別將旗下其他幾間餐廳的餐點及LOGO印製成貼紙,貼紙採霧面紙設計,很有質感,也很適合收藏貼在手帳做日常生活紀錄。

PB144931

PB144932

鄰路三角窗位置,讓餐廳採光格外優秀,座椅下方皆備有置物籃,餐具、紙巾、茶水統一至指定位置取用,有效利用桌面空間,減去不必要多餘物品,客人也就不會因為桌面窄小受限,造成用餐不便。

PB144927

PB144934

每位入座用餐的客人,店員都會詳盡介紹菜單,態度也很親切,知道小孩無法吃辣,特別介紹幾道不會辣的咖哩口味,不過這裡的咖哩大部分都還是會辣,即使做不辣但還是有微薄辣度。

PB144938

很懂生存的孩子,知道跟媽媽出來玩,就要讓媽媽拍得開心,換作是跟老黃一起出門,早就跟他爸告狀我一直在拍照。

PB144929

點了紅酒牛頰香料咖哩和起司菠菜豬排香料咖哩,豬排是給肥森吃的所以店家有調整辣度,但肥森吃到一半覺得還是有辣,後來我就挖沒沾到咖哩醬的白飯給他,是說這裡的白米飯單吃就很好吃了唷!

PB144942

PB144941 1

PB144956

其中一個咖哩飯升級A套餐,包含一份甜點和一杯飲料,目前甜點只有日式生乳焦糖布丁,飲料加20元選了莓果氣泡水,可能肥森真的有被辣到,那杯莓果氣泡水過沒多久就被他咻咻咻喝完了。

PB144939

PB144966

◎小雷碎碎念

咖哩飯一直都是兒童料理界第一名首選菜單,可能因為日式咖哩吃起來甜甜的,小孩很買單吧,我個人喜歡吃的咖哩是印度咖哩,用香料研磨成粉炒出來的咖哩,食材、風味都是來自天然香料,不過咖哩的派系實在太多,再多帶肥森出門幾次或許下回我就能寫出咖哩專篇了。

PB144951

【店家資訊】

稻町家香料咖哩專門 西南二號舖 
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40巷17號

電話:02-25626050

營業時間:12:00-16:00(LO.15:30)、17:30-21:00(LO.20:30)/店休日於IG公告

網址:Facebook  Instagram

備註:僅收現金

◎最終餐點內容、價格、營業時間請依店家公告為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