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中壢 | 冷杉咖啡 Silver Tree Coffee。北歐風格/咖啡甜點鹹食/SOGO商圈

2020-11-20

PA202295

極致北歐設計美學,以咖啡溫醇銀白雪杉寧靜氣息

 

冷杉咖啡 Silver Tree Coffee,一間近期中壢非常夯的網紅咖啡店,位於威尼斯影城後方,地點前身是Postman 義式餐酒館,試營運期間我帶媽媽一起去踩點,可惜最後我們是帶著失望與悶氣離開,不開心的部份後面再與大家分享,文章前面還是先聊聊冷杉的美與好。

冷杉的空間,以木質元素搭配冰冷不鏽鋼材質,再以飽和鮮亮寶藍色做點綴,正好呼應『冷杉』二字,就像來自冰冷北國充滿靄靄白雪霧氣繚繞之貌,北歐設計極簡風格,整間店氛圍感覺很好。

PA202209

店內燈具家飾用品多以北歐設計品牌為主,加以大量採光與乾淨明亮色調,濃濃北歐設計質感,散發單純舒適的自然氣息,與目前當紅的韓系居家風格都是大家喜愛的裝潢格調,不過或許是因為北歐風格中融入了大量木材元素,比起韓系低彩度的簡約感,在崇尚自然精神的北歐設計中,似乎又多了幾分堅韌的溫暖,甚至來個韓系結合北歐風,也是十分契合的混搭組合風格。

PA202293

吧檯前方小桌擺放了幾樣北歐文具雜貨,冷杉將這些生活小物拉近人們與北歐設計的距離,也體現出「風格就是生活」的北歐設計理念。

PA202279

PA202232

PA202281

PA202222

PA202276

PA202289

之前有看過其他店裡擺了類似的鐵盒,當時沒多看一眼,沒想到人家可不是普通鐵盒,色彩權威Pantone彩通每年選在歲末公布明年度代表色,而2020年的代表色就是喻意優雅、平靜、自信的「經典藍 Classic Blue」,雖然在這個動盪的2020年感覺好像沒有很準,但我明白鐵盒在冷杉的意義:2020年,冷杉誕生。

PA202288

PA202287

PA202219

我們的運氣不錯,剛好坐到位置比較獨立的圓桌座位,然後帶位的吧檯手沖小姊姊人聲音好溫柔,服務也很親切。

PA202211

那天還看到不少IG網紅,哈!

PA202216

冷杉除提供咖啡,還有供應牛奶、茶品與氣泡飲等飲品,另外也提供鹹口味輕食與甜點。看大家還蠻推薦冷杉的手作鹹食,堡類麵包體是以布里歐許 Brioche製作,口感綿密柔軟香甜,有著濃厚奶油風味,這次是跟媽媽用完午餐過來,所以只點了咖啡、布丁和司康,輕食留在下次再來試試吧!

PA202212

PA202215

咖啡使用弎咖的咖啡豆,風味口感上肯定不會太差,幫媽媽點了手沖衣索比亞,我自己則選了小白。

PA202254

PA202263

銀箔雞蛋烤布丁 NT.150、司康 NT.50

這份烤布丁價格不太親民,應該貴在鮮奶油上頭的銀箔吧,我抱著好奇心點了它,吃起來沒有焦苦大人味(目前吃到最苦的布丁在弎咖),是屬於香甜細緻的口感,司康嘛~~沒太多驚艷感覺,可能因為我吃的好飽,呵呵!

PA202235

PA202242

PA202244

◎小雷碎碎念

接下來說說當天不愉快…

雖然那時冷杉還是試營運期間,但已有不少網紅先來踩點,當然還有像我們這種慕名而來的散客,店內客人絡繹不絕,可能因為是平日且現場座位數充足,所以還不至於到客滿,我和媽媽大概待了快一小時吧,一位很像咖啡店股東(老闆?)的人來收拾我們桌上的布丁杯,我們不以為意,但後續我發現這位股東不斷朝我們這桌探頭探腦,接著又過了半小時…,股東先生朝我們這桌走過來,指著桌上沒吃完的司康、沒喝完的咖啡要收了嗎?當下我立刻回還不要,股東飄走後我和媽媽互相看一眼,噫,這服務好像不太對勁,怎麼感覺有點像在趕人。後來我跟媽媽說沒心情喝了,準備來走人,沒想到我媽有夠猛,直接衝吧檯問小姊姊:『你們店裡有內用時間限制嗎?客人還沒吃完就來問要不要吃,感覺就像在趕人。』講完,換我跟我媽飄走,我想小姊姊也感到一陣莫名與錯愕吧XD。

好了,抱怨完畢,總之不曉得那天那位股東是有意還是無意,還是因為有朋友要拍照,想趕快把我們這桌打發走,結論就是這樣的服務舉動讓人很不是滋味。

PA202308

【店家資訊】

冷杉咖啡 Silver Tree Coffee

地址:桃園市中壢區慈惠二街56號

電話:03-4256020

營業時間:11:00-19:00(堡類供應至17:00,咖啡甜點最後點餐18:30,週一公休)

網址:Facebook   Instagram

備註:低消一杯飲品/禁帶外食

◎最終餐點內容、價格、營業時間請依店家公告為主。